落入凡间镜重圆。

关于

他们与他们·致可爱的你[ 朱一龙/白宇 ]

*来自Kate的假装吃醋梗,这个女人的脑洞异常的美味,请让我疯狂赞美她。我不会艾特,希望她不要打我

*白宇选手看到否认恋情的热搜后,假装吃醋的故事

*算是七夕节礼物吧,七夕快乐,阅读愉快

-
   
   那一晚,彭冠英选手在看到他和好姐妹的绯闻后,揣着他那颗有点淘气的小心脏,戳开了某四人组微信群。 
   

  冠:【图片】 
   冠:我,终于拥有姓名了 
   天:嗨呀,不容易啊 冠英 
   冠:@白 
   白:…
   白:…不是否认恋情了吗? 
   冠:废话,难道我们还要承认恋情吗 
   白:… 
   龙:....妹妹,你抽风别牵扯小白 
    

  朱美丽好你个见色忘亲的家伙,我彭冠英为你和你家那位打掩护,被你无视敷衍不说,现在还夫夫同心挤兑我。 
   呵,塑料姐妹情。 
   
   冠英选手在内心插了我们锥龙选手无数刀后,把锐利地视线重新扎回手机上。 然后——冠英选手感到了来自兄弟姐妹们莫大的恶意——
    

  天:?????冠英你说话前过脑子了吗 
   白:?????冠英你说话前过脑子了吗 
   龙:?????冠英你说话前过脑子了吗
   

  我怎么了啊我? 
   
   彭冠英愤愤地把手机摔在床上,翻身裹上被子,闷闷不乐地睡觉去了。 
    

  朱一龙攥着手机,嘴角翘起的弧度愉悦极了,可这笑声还没出来呢,就转成了一连串的喷嚏。 
   
   助理:“龙哥,你不舒服吗?要不要我去给你拿点感冒药。” 
   
   他说了声没事,拿手指蹭蹭鼻子,给助理递过去一个安慰的笑后,迅速埋下了脑袋。 
   
   助理是来交代未来几天工作内容的,交代完也准备走了:“那龙哥早点休息吧。我刚看了剧组排戏,转拍摄地点后的工作量挺大的。”助理叮嘱完最后一句,抱起桌上的材料出了房间。 
   
    一个大大的哈欠。 
   
   朱一龙揉了揉眼睛,按住聊天界面那条小白杠。 
   
   “晚安。” 
   
   有担忧从他微锁的眉头里跑出来,他盯着那个光屁股小人看了会儿,轻叹一口气,摁灭了手机屏。
    

  朱一龙和白宇再见面是在几天之后,酒店的房间里。 
   

  即使是七夕,对于演员来说,该营业还是要营业的。 
   
   朱一龙算是比较幸运的,真朋友剧组这一天还在为接下来的重头戏做场景加工。 朱一龙跑完几个访谈后,便早早下了班。白宇就要难过很多,拍摄和拆景挤在一天,自然是无法像他龙哥那般闲适自在。 当他出现在朱一龙的门外,外面的天色已经沾染了阴影。 
   
   “龙哥。”白宇手插在兜里,大摇大摆地晃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凉白开,又大摇大摆地晃回沙发旁,经过卧室的时候还撑头向里面瞅了一眼。 

  他笑嘻嘻地道:“冠英哥呢?”
   
   “不在。”朱一龙对于这个弟弟的提问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他怎么可能在这。” 
   
   “哦~”白宇灌了半杯水,把杯子放在茶几上,“也没联系吗。” 
   
   在看到朱一龙摇晃的脑袋后,白宇一拍大腿,做痛心疾首状:“龙哥,这就是你的不是了。你也是有家室的人了,七夕就该好好陪冠英哥。冠英哥要是知道——七夕你不陪他,而是和我过的得有多伤心,龙哥你说是吧。” 
   
   得,下手重了。大腿有点痛。 
   
   朱一龙不是个迟钝的人,很准确地就捕捉到白宇话里的酸味,而且是酸到呛鼻的那种。他抽了抽鼻子,有一种想打喷嚏的错觉。 
    
   小孩是在醋他和冠英的那条热搜了。
   
   “白宇。”朱一龙感到哭笑不得,索性陪这个幼稚的人演下去,连前几天网上看到的土味情话都用上了,“说什么呢,你不就是我的家室么。” 
    
   龙哥这是拼了啊。这些话平常打死龙哥他都不会说的,可以说是十分嫌弃了。 
   
   白宇岔着两条大长腿,手搭到身后的沙发靠背上:“唉——可别。你这移情别恋不要紧,我可是会被冠英哥打死的。” 
    
   “我在呢。”彭漂亮不敢对你动手的。 
    
   “冠英哥190,龙哥你打得过他吗?” 白宇歪头看了一眼他龙哥。啊,侧颜真好看。
    
   “他有洁癖。” 
    
   白宇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,闭着眼,用指关节顶了顶额角。 
    
   “好吧,那我就勉为其难陪龙哥你过个七夕吧。但是……”话锋一转,“我哪比得上冠英哥呢,冠英哥到底是拥有姓名的正主。” 
    
   朱一龙眨眨眼:“不是否认恋情了嘛。”
    
   咦,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。白宇一皱眉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龙哥,抄我台词犯规啊。 
    
   到底是假装吃醋。朱一龙对于白宇来说是他吃醋的源泉,同时也是对他来说最消醋的存在。
    

  “哥哥,那你什么时候给我姓名啊。” 
    
     

  撒娇似的举止顶替了吊儿郎当的言行,到头来先绷不住的是恶作剧的那个人。 白宇多少是有些羡慕彭冠英的,他是龙哥的老同学、好兄弟,和龙哥无论有多少绯闻热搜,都只会被当做茶余饭后的笑料,大家刷着“祝幸福”,笑一笑也就过去了。可他白宇不一样,大家似乎都对他的感情有所察觉。 
   
   啧,柜门还没踹开,骂声快能填海了。 
    
   对于朱一龙真情实意的、爱人间的喜欢是独一份,和大家对待另一半的心态相同,境遇却尴尬许多。这是无可避免的,是社会的现在时。 
    
   “想什么呢。”朱一龙翘起了唇角,敲了一下愁眉苦脸的小孩脑袋, “朱一龙的白宇。”
    
   八爪鱼一样长在朱一龙身上的小孩抬起头盯着他龙哥看了好久。面前的爱人哄人时的奶音,一下一下敲在他那颗活跃的心脏上。 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愣是张了好几次,最后“啵唧”一声落在了身下人唇上。龙哥笑起来真好看啊,小孩想到。
    
   一个认可彼此的吻。没有那么温柔,没有那么缠绵,但却美味十足。
    
    就好像公布恋情的是白宇和朱一龙,收到祝福的也是他们。
    
   “哥哥你知道吗,有不少人祝福我们呢。” 
    

  他们小心翼翼、而又真心地祝福着。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,是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。
    

 
    
    那一晚,孤枕难眠的冠英选手戳开了天临选手的小窗。 
    
   彭冠英:萌萌你帮我回忆一下,我一开始为什么要趟这个浑水来着 ……
    
   翟天临:我哪知道啊,我劝过你了,你不是没听吗?
   
    
   
   

评论(8)
热度(77)

© Zeynep | Powered by LOFTER